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9·11受害人赔偿范围扩及纽约唐人街中心地带

2011年09月01日 0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8月31日电 (记者 孙宇挺)有关“9•11”事件受害人赔偿的地理范围本周宣布扩大到邻近纽约唐人街附近的位置,这将让此间华人广泛受益。

  《纽约时报》31日报道称,联邦政府拨款设立的“9·11受害人赔偿基金”重新考量赔偿范围的地理区域,进一步扩大了这一范围。

  原先的赔偿范围最北面只划到纽约市政厅北边的里德路,只与曼哈顿唐人街擦边。但是扩大以后的范围最北到达贯穿华埠中心地带的坚尼路,广大华埠包囊在内,其中华人将可申请有关赔偿。

  这一赔偿基金的特别管理者希拉•本鲍姆本周宣布了上述赔偿区域的变化,新规定将从10月3日开始生效。

  本鲍姆宣称,她本人与该区域的数百住户、工作人员及应急人员交谈后,认真听取他们的建议和想法,做出了上述改变。

  经历多年辩论后,国会于去年底通过“扎德罗加法案”设立这一赔偿基金,意图让在9•11事件中冒着生命危险参与救援行动的民众获得帮助,有些人因为当时暴露在有毒粉尘、气体或烟雾中而得病。这一法案也正是以纽约一名探员的名字命名,这名探员在2006年因患呼吸道综合症去世。

  代表曼哈顿下城的纽约市华人议员陈倩雯对此举表示称赞。不久前她也曾呼吁扩大有关赔偿的地理范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