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2012总统选举将创纪录 总花费或突破60亿美元

2011年09月01日 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日电 忘了深陷泥淖的经济吧。美国有一个产业——“大政治”,可望在2012年创下历史纪录。据“中央社”报道,共和党与民主党争取白宫、国会与各州政府控制权之际,这场美国选举在数百万美元无限制的政治献金助长下,将是史上最昂贵的一次,总金额可望达到、甚至突破60亿美元。

  追踪选举支出的“响应政治研究中心”执行长克鲁荷兹说:“应该可以这样说,因为2008年的选举经费达50亿美元,2012年当然会超过此数,且非常可能超过60亿美元,成长率非常惊人。”

  这次选举经费高得惊人,因为只有共和党举行总统党内初选,不像2008年,两党都举行总统党内初选。

  选举成本之高的原因之一是主要参选人的募款能力,即使经济情况不佳且失业率高昂,他们依然能募集大笔现金。预料美国总统奥巴马至少能追平2008年竞选白宫时的纪录,甚至超过当年的7.6亿美元,募得10亿美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