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叙利亚军队继续袭击哈马市 市政府官员辞职抗议

2011年09月01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外电报道,叙利亚军队1日连续第二天对哈马市发动突袭。当天,哈马市检察长因反对政府武力镇压和平示威活动宣布辞职。

  叙利亚的示威抗议活动已持续了5个月,但是依然没能撼动总统阿萨德的权力。阿萨德控制着一支由阿拉维少数派成员组成的武装力量。

  但是抗议者们明显受到了利比亚局势的鼓舞。同时,国际社会也在不断对叙利亚政府施加压力,其中包括欧盟计划中的对叙利亚石油的禁运。这一举措将严重影响叙利亚的收入。

  哈马市民称,安全部队和亲阿萨德民兵(shabbiha)夜间对市内民居发动了袭击。据悉,军队在坦克的掩护下于前一晚在市内逮捕了数十人。

  8月初,叙利亚军队对哈马市发动了为期10天的打击,共逮捕了数百名民众。

  据哈马市检察长称,叙利亚安全部队7月31日在发动对哈马市的攻击前夕杀害了72名关押在哈马中央监狱的抗议者。他表示还有至少420人在行动中被杀害。他因此通过视频网站宣布辞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