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福岛县大熊町核电站方圆3公里内居民临时返家

2011年09月01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福岛县大熊町核电站方圆3公里内居民临时返家
    日本福岛县双叶町居民从广野町中转基地出发临时返回位于核电站方圆3公里内的家中。1日下午摄于福岛县广野町(共同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方圆20公里警戒区内,核电站所在地福岛县大熊町的居民1日从20公里圈外的该县广野町中转基地出发进入方圆3公里区域内临时返家,并逗留了约2个小时。这是他们自核电站事故发生半年以来首次返家。

  此次进入3公里圈内的有140户家庭共238人,不包括8月26日前往亲人入住的3公里圈内大熊町老人院的28人。同样是核电站所在地的双叶町也继上月26日后再次实施了3公里圈内居民的临时返家。

  在新潟县长冈市避难的大熊町某女性(68岁)回到了距离核电站约2公里的家中。她平和地说:“我想带着去世的丈夫的遗骨回去。如果能回家的话,我想就这样回来。”

  警戒区内的临时返家始于5月,但只有3公里内的区域为防备核电站发生意外而未被列入其范围。直到8月政府认为反应堆正在稳定冷却,遂进入3公里内区域获得准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