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昔日“绿林好汉”遗骸130年后被发现

2011年09月01日 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1日电 澳大利亚官方1日宣布著名的“绿林英雄”奈德•凯利的遗骸已被找到。澳大利亚历史上传奇人物—奈德•凯利的遗体去向之谜在130年之后得以揭晓。

  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的报道,维多利亚州司法部长罗伯特•克拉克1日宣布,凯利的遗骸是通过与其后代的DNA样本比对,最终得以确认的。这位部长还忍不住感叹,科学家们能在33具尸骨中确认一具130年前被埋葬的骨骸,“太不可思议了”。遗骸的身份确认工作由维多利亚州法医学会的科学家和医生们完成。此次工作应用到了CT扫描,X射线、病理学、齿科学、人类学等多方面的技术手段和科学知识。

  凯利被执行绞刑后,遗体的去向一直不为所知。民众盛传其遗体和其它33具遗体一起葬在澳大利亚某监狱。澳官方2008年公布了监狱的位置,而后法医学等医学机构开始了挖掘、验证凯利遗骸的工作。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1日消息,接受比对的DNA样本来自凯利妹妹的曾孙子,一位名叫奥利弗的墨尔本教师。奥利弗表示,希望他的“草莽祖先”能在一个“体面“的地方安息。他认为这将是 “最让人安慰”的故事结局。奥利弗还强调凯利永远是“家族心目中的英雄”。

  奈徳•凯利,19世纪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居民,爱尔兰后裔。他反抗殖民政府统治,保护被统治者的利益。曾因抢劫银行,枪杀警察,于1880年被判处绞刑,时年25岁。凯利当时被官方定论为暴徒、杀人犯,现在被多数澳大利亚人视为民族英雄。因为凯利身上集中体现的“关爱同伴、争取平等、蔑视权威”等精神,构成了澳大利亚民族身份的核心。

  据美联社消息,奈徳•凯利的故事现已通过书籍、电影等多种途径展示给观众。身穿奈徳•凯利式盔甲的演员还曾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幕式进行表演。(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