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新首相野田开始组阁 部分内阁成员名单披露

2011年09月02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新首相野田开始组阁部分内阁成员名单披露
9月2日,日本东京,日本新任首相野田佳彦抵达首相官邸。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日上午10时(以下均为当地时间),日本新首相野田佳彦(54岁)第一次作为首相走进了首相官邸,并着手组阁工作。野田受到了官邸工作人员的列队欢迎。

  日本新闻网报道称,9月2日,野田内阁将宣告成立。根据组阁流程,10时30分,野田将与联合执政的国民新党龟井静香举行会谈。

  10时45分,组阁本部成立,新内阁官房长官举行记者会,发表内阁成员名单。

  11时,新内阁成员应首相召呼,前来首相官邸。

  14时,在皇宫举行天皇的首相任命与内阁成员认证仪式。

  17时,野田新首相举行记者招待会。

  18时,野田内阁举行第一次会议。

  19时,新内阁成员在首相官邸举行记者会。

  另据共同社报道,目前已知,野田亲信、民主党前代理干事长藤村修(61岁)出任新内阁的官房长官。

  日本民主党前政调会长玄叶光一郎将出任外相。

  日本民主党前国会对策委员长安住淳将出任新财务相。

  日本民主党议员一川保夫将出任防卫相。

  前国对委员长钵吕吉雄将出任经济产业相。

  莲舫将出任行政刷新兼国家公务员制度改革担当相。

  即将出任国家战略担当相的古川元久(45岁)将兼任经济财政担当相。

  国民新党的自见庄三郎(65岁)将继续出任金融邮政改革担当相。

  曾竞选民主党新代表的农相鹿野道彦(69岁)将留任,以此打下重视全党团结的基础。

  复兴对策担当相平野达男(57岁)、主导在环境省下设“原子能安全厅”的核电站事故担当相细野豪志(40岁)均将留任,细野还将兼任环境相,以此来维持并加强灾后重建和核电站安全相关措施。

  民主党和国民新党联合政府的新内阁将在下午经首相任命、阁僚认证仪式后正式成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