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10岁男孩登顶苏格兰284座914米以上山峰(图)

2011年09月02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10岁男孩登顶苏格兰284座914米以上山峰(图)
10岁男孩本·弗雷特伍德已经征服了所有284座“蒙罗山”。
本·弗雷特伍德经常被雪埋到腰,还要顶着大风前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外媒1日报道,苏格兰高峰林立,光海拔在3000英尺(约914米)上的山峰就有284座。这些山峰统称为“蒙罗山”,登山爱好者以全部登顶为荣。最近,10岁小男孩本•弗雷特伍德也完成了这一壮举,成为世界上最小的登山勇士。

  本从6岁生日后就开始随父亲攀登“蒙罗山”,他个头小小,只有1.4米高,爬山时经常被雪埋到腰甚至被埋没,顶着时速112公里的狂风前进更是家常便饭。尽管如此,本和他的父亲并不放弃每一次历险,最后爬遍苏格兰的所有“蒙罗山”。本说:“这种感觉就像是‘哇!真棒!’我朋友们都不能理解我是怎么做到的,但是我知道——只要保持前进的状态就行了。”

  本的父亲约翰骄傲地说:“我们出去时他显得特别能走。我们爬山的这几年,他穿坏了好几双登山靴。这是我们父子俩一同完成的冒险,我们都会记着的。”据本的父亲称,他们的下个目标是向阿尔卑斯山脉进军。

  链接:何谓“蒙罗山”?

  1891年,休•蒙罗爵士列出了苏格兰境内所有海拔超过3000英尺(约914米)的山。当时他的名单上共有277座山,但今天的名单已经将这个数字修订为284座。其中最有名的是本尼维斯山。名单一出现,大家就以他的姓氏蒙罗来命名那些山。苏格兰的登山爱好者们最喜欢比试谁登顶的“蒙罗山”最多。1901年,牧师罗伯森首次声称自己登顶了所有的“蒙罗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雨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