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卡扎菲发表讲话否认投降 呼吁支持者建抵抗堡垒

2011年09月02日 16:21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8月23日,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反对派武装成功占领了象征卡扎菲政权的阿齐齐亚兵营。图中左为2001年2月5日,卡扎菲在“铁拳捏碎美国飞机”著名雕塑前发表讲话的资料图;右图为8月23日反对派武装在同一地点庆祝占领阿齐齐亚兵营。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月1日报道,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Muammar Gaddafi)日前发誓,要让“利比亚燃烧起来”,这是对那些聚集在巴黎开会、呼吁卡扎菲辞职的多国领导人的公然挑衅,而且卡扎菲拒绝投降。

  卡扎菲在其藏身之所发表讲话称,利比亚的“武装部落”依然忠诚于他,他们将会继续战斗,将“殖民者”驱逐出去。卡扎菲说:“我们绝不会投降,我们不是女人,我们将继续战斗下去。如果他们想要持久战,那就让战争永远持续下去。如果利比亚燃烧起来,谁还能统治它?让它燃烧吧!”

  卡扎菲还呼吁他的支持者在他的家乡苏尔特(Sirte)、的黎波里南部的班尼瓦里德(Bani Walid)以及南部沙漠地区的塞卜哈(Sabha)建立最后的抵抗堡垒。

  尽管反对派已经控制了利比亚人口最集中、土地最肥沃的地区,并且已经推进到距离卡扎菲的出生地苏尔特100公里左右。但在苏尔特及其周围沙漠城镇,依然不知道隐藏有多少卡扎菲部队。班尼瓦里德是的黎波里通向这些沙漠城镇的门户。一直以来,这些忠于卡扎菲政权的城镇部落都很强大,反对派正与利比亚最大部落瓦儿法拉(Warfalla)谈判,他们的总部就位于班尼瓦里德。

  卡扎菲坚持称,这些部落依然忠于他。他说:“谁能击败苏尔特、班尼瓦里德还有塔霍那?这些城镇都是武装部落的家园,没有他们的允许,没人能统治这里。我们最终将赢得这场战争,殖民者必将被赶回老家,他们的代理人也将随之灰飞烟灭。”

  一名反对派高级领导人说,卡扎菲的演讲暴露了其已经陷入绝望状态。他说:“80%的班尼瓦里德人不喜欢卡扎菲,那里每天都有人逃到我们这边来。他们已经给了我们有关赛义夫等人的详细活动信息。我们认为这座城镇会投降,而卡扎菲将继续逃跑。”(李金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