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研究:参与911恐袭消防与救援人员患病几率高

2011年09月02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一项研究今天(2日)指出,暴露于美国纽约911世界贸易中心恐怖袭击的消防队员罹患癌症的风险较高;另一方面,救援队员罹患疾病风险普遍也较高。

  研究今天刊在“刺胳针”(The Lancet)医学杂志 10周年纪念版。

  尽管如此,科学家表示,在这场劫难幸存的救难队员与民众,死亡率却比纽约广大民众还要低。

  另一项研究指出,10年前赶赴纽约市双子星大厦( Twin Towers)的消防员,罹癌机率比当时未深入险境的同事多了19%。

  纽约市消防局首席医疗官员普瑞桑(David Prezant)和研究团队检视9853名男性消防官员的健康记录,时间追溯自911事件发生之前。

  他们发现,当时暴露于双子星大厦的消防人员和一般民众,罹癌人数分别是263人和238人;相较之下,未进入大厦的消防员和一般民众,罹癌数则为135人和161 人。

  另一方面,同样刊在《刺胳针》的另一项研究指出,5万名曾参与911攻击救援与重建工作的人员,罹患生理和心理疾病的比例相当高。

  研究人员搜集到2.7万人的健康资料,发现28%有气喘、42%有鼻窦炎、39%有胃食道逆流疾病。

  纽约州西奈山医学院(Mount Sinai School of Medicine)的维斯尼弗斯基(Juan Wisnivesky)在研究报告写道,他们之中有28%罹患忧郁症、32%有创伤后压力症候群、21%受恐慌症所苦。

  不过纽约市健康与心理卫生局(New York City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Mental Hygiene)所做的另一项研究发现,当时已处于世贸中心的救援人员与一般民众,死亡率却比纽约市一般居民还要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