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交部:中方公司没有直接或间接向利方出口军品

2011年09月05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9月5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主持例行记者会。在记者会上,姜瑜表示,安理会通过第1970号决议以后,中方公司没有以直接或间接方式向利比亚提供军品。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今年7月,利比亚代表团曾来华与中国公司接触,并签订了购买武器的合同,请证实。中方此举是否违反安理会有关决议?

  对此,姜瑜表示,经向有关部门核实,卡扎菲政权曾于7月份在中国政府部门不知情的情况下,派人来华与中方有关公司的个别人员进行了接触。中方公司没有同利方签署军贸合同,更没有向利方出口军品。

  她指出,中国政府一贯严格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第1970号和第1973号决议。我们对军品出口一贯采取慎重、负责的态度,依据中国承担的国际义务和国内法律法规,对所有军品出口实施严格管理。任何军品出口均须经中国政府部门严格审批。

  对于“中国公司可能通过第三方向利比亚政权出售武器”的说法,姜瑜强调说:中国政府一贯以认真、负责任的态度严格执行安理会决议,不允许违反安理会决议的行为。安理会通过第1970号决议以后,我们已经通知相关政府部门严格执行有关决议,并通过有关部门明确要求各军贸公司不从事违反决议的出口活动。相信主管部门一定会严肃、认真对待此事。

  她表示,据了解,安理会通过第1970号决议以后,中方公司没有以直接或间接方式向利比亚提供军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