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穆巴拉克三度出庭受审

2011年09月06日 01:0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和他的两个儿子以及前内政部长哈比卜·阿德利5日在开罗警察学院第三次出庭受审。

  庭审开始前,一些示威者试图闯入法庭,并与警察在学院外发生冲突,4名示威者被捕,至少10人受伤。

  庭审于当地时间上午11时许开始。穆巴拉克依然躺在担架上被送入法庭。出于保护证人和防止泄露国家机密的考虑,当天的庭审并未直播。

  据埃及国家电视台报道,庭审开始后不久,穆巴拉克的辩护律师和原告律师发生冲突,主审法官艾哈迈德·里法特随后宣布暂停庭审。大约1小时后,庭审继续,此后又因原告律师和里法特之间发生争执两度暂停。

  庭审中,三名证人被安排在一个单独的房间内出庭作证。其中一人是埃及内政部安全部门负责通信的官员侯赛因·赛义德。他在法庭上称,今年1月25日深夜他接到命令,要求安全部队使用催泪瓦斯和高压水枪驱散解放广场上的示威者。但他并未说出下达命令者的姓名。

  穆巴拉克及其两个儿子已于8月3日和15日两次出庭受审,所受指控包括下令武力镇压示威者、收受商人萨利姆5栋总价值近670万美元的别墅、同意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与以色列签署天然气合同,导致国家蒙受1.2亿美元损失。穆巴拉克在法庭上否认了这些指控。

  今年1月25日,埃及爆发大规模反政府示威。穆巴拉克于2月11日辞去总统职务。(记者田栋栋 李来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