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没上医保无钱买药 美失业男子牙疼感染头部丧命

2011年09月06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6日电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会要命,此话的确不虚。据“中央社”报道,美国辛辛那提一名24岁的失业男子,智齿严重发炎却因没保险而延误就医,上周病情恶化而丧命,引发全美舆论关注。

  辛辛那提当地电视台WLWT报道,位于辛辛那提的大学医院证实,24岁的威里斯因为牙齿感染而于8月31日死亡。威里斯是个单亲爸爸,身后留下年仅6岁的女儿。

  家属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威里斯的智齿疼痛大概持续了两周,才忍不住去看牙医,牙医告知必须拔牙,但失业又没有医疗保险的威里斯因为付不起医药费,决定继续忍痛。

  家属表示,威里斯的牙痛持续恶化,不但并发头疼,脸部也肿了起来,让他跑去急诊。急诊医师开给他抗生素与止痛药,威里斯无力负担2种药品的费用,因此只付钱拿了止痛剂。

  但是威里斯的状况急转直下,感染入侵到脑部,等到家人帮他紧急送往大学医院急救,仍然回天乏术。

  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全美各地都有专门为弱势民众设立的免费牙医诊所,就算没有医疗保险的民众,也可以获得专业牙医的义诊,但这些免费诊所通常要等上好几个月,才会轮到看诊机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