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三审结束 7日将第四次出庭

2011年09月06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3日,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躺着出现在开罗庭审现场,在铁笼中接受对他的首次审判。  

  中新网9月6日电 综合报道,由于控方与被告方发生冲突,对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的审讯被延迟到周三(9月7日)进行。穆巴拉克5日第三次出席庭审,他目前面临下令杀害抗议者的指控。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9月5日,检控方和被告方的律师以及抗议受害者的家人在开罗的法庭内外发生了冲突,他们曾经一度互相扔掷鞋子。法官因此而停止了庭审。

  报道指,在当天的庭审中,4名证人首次出庭作证,他们是穆巴拉克执政时期警察,包括高级警官赛义德•穆罕默德•穆尔西。原告方律师贾迈勒•艾德说,埃及民众示威期间,4人均在警方行动指挥部工作。穆尔西先前遭检方指控销毁警方行动相关记录,后来转为控方证人。

  法官艾哈迈德•里法特听取证人证词,调查是埃及前内政部长哈比卜•阿德利还是穆巴拉克下令朝示威者开枪。

  其中一名警方高级官员否认了阿德利下令射杀抗议者的说法。

  今年2月下台的穆巴拉克受到多项罪名指控,包括腐败和下令镇压示威者。他与两名被指贪污的儿子于8月3日首次出庭,同月15日第二次出庭。穆巴拉克前两次均是躺在担架床上,与儿子一起在铁笼内接受审理,三人否认所有罪名指控。

  前两次庭审均通过电视现场直播。8月15日,法官里法特决定,为保护证人,第三次审理禁止电视直播。

  报道指,这一决定受到律师们欢迎,原因是这样做有利于防止证人受公众影响或证人之间相互影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