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民主党成立影子内阁监督现任政府

2011年09月06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9月6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民主党6日宣布成立影子内阁,以密切监督以为泰党为首的联合政府之执政情况。

  民主党党魁、前总理阿披实在这个影子内阁中担任总理兼国防部长,对应监督现任总理英拉和国防部长育他萨的执政情况。

  民主党的影子内阁设立了3名副总理,以监督现任政府4名副总理的执政;民主党国会下议院议员、曾主管安全事务的前副总理素贴,在这个影子内阁中担任内政部长一职;泰现任政府的内政部长为为泰党党魁永育,他是现任政府排名第一的副总理。

  民主党所设影子内阁中有包括国务院事务部长在内的20名影子内阁部长(不含阿披实兼任的影子国防部长),翁安在这个影子内阁中担任外交部长,对应监督此前曾饱受前总理他信访日一事困扰的现任外交部长素拉蓬。

  在今年7月3日举行的泰国会下议院选举中,为泰党获得下议院500个议席中的265席,而民主党则只获得159席,失去组阁之主导权。大选失利后,民主党一直在筹划成立影子内阁事宜。

  英拉领导的联合政府由为泰党及其他5个中小政党联合组成,这届政府是在8月10日经普密蓬国王御准后正式走马上任的,迄今尚不足月。(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