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民调:澳总理吉拉德支持率下跌 陆克文上升

2011年09月06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悉尼9月6日电 (记者 朱大强)澳大利亚最新的新闻民调显示,由于受到联邦最高法院否决政府关于难民审理计划,以及此前的碳税风波等因素影响,总理吉拉德的施政支持率继续下降,下跌到24%的新低,而外长陆克文的支持率飙升了21%达到57%。

  一些受访者认为陆克文的前景看好,陆克文比吉拉德的支持率高30多个百分点。此前罗伊研究所的一份报告认为,陆克文的公众形象达到了一个历史新高。进行心脏手术已1个月的陆克文将于近期回到工作岗位,他曾表示自己的政治生涯还有很长时间,对未来寄予期望。

  在上个星期,澳大利亚高等法院否定了政府与马来西亚商定的难民解决方案,使原打算送到马来西亚审理的300多位寻求庇护者现在要在澳审理,导致目前政府无所适从,审理政策陷入混乱,政府一筹莫展。在这种状况下,外界猜测吉拉德的总理位置将难保。

  对此,吉拉德表示,不会选择下台,自己是总理职位的最佳人选,将继续领导澳大利亚向前发展。实际上,目前吉拉德的总理位置是稳定的。

  有澳政府官员表示,吉拉德支持率下跌是意料之中的,但吉拉德是坚强的人,无论是在艰难时刻还是顺利之时,她都带领着国家向前进,将领导到下一届大选。还有政府部长表达了继续支持吉拉德总理之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