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律宾警匪枪战5死2伤 被铐扒手救助受伤警察

2011年09月06日 2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中央社”6日报道,菲律宾近日发生警匪枪战,导致5人死亡,过程中发生意外一幕,菲律宾一名扒窃嫌犯在仍戴着手铐的情况下,冒着枪林弹雨,将在警匪枪战中受伤的一名警员拖进警车,救回他一条命。

  据报道,菲律宾宿雾市5日发生银行运钞车抢劫事件,当时两名警员正驾驶一辆警车押送扒窃嫌犯卡尼特(Felix Canete)前去医院体检,听到枪声便到现场查看,遭4名抢劫犯开枪攻击,其中一名警员被击中胸部。

  看到抢匪持枪再度对准受伤警员时,还戴着手铐的扒窃嫌犯卡尼特冒险探出头,将这名受伤警员拖进警车躲避。另一名警员在枪战中被射中大腿,幸好自行寻得掩护地点。

  卡尼特的行为引起了菲律宾媒体的关注。6日,他接受菲媒体采访时说,“我把他拉进车里,以免他再被击中。他当时已经濒临垂死边缘,我只想到他和我一样,也有老婆和小孩”。他补充,“我不想这个世界上再多出一名寡妇和几名孤儿”。

  被问及当时怕不怕自己被击中时,卡尼特说,反正自己是犯人,被击中就算了。

  现年52岁的卡尼特1976年曾因杀人未遂罪获刑12年,2000年又因其它案件入狱。9月2日,他因涉嫌扒窃一名女子的钱包而被捕。

  警方清理现场时,发现当时押送卡尼特的警车前方右侧车灯被击毁,车门有数个弹孔,座位上血迹斑斑。

  这起运钞车抢劫事件最后造成3名抢匪、2名银行安保人员共5人死亡。上述2名警员受伤。

  报道称,卡尼特已被押回市立监狱,被他救回一命的警员表示,将在康复后当面道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