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首相称将调查英国与利比亚军情机构合作指称

2011年09月06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6日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说,一个特别委员会将调查有关军情六处卷入引渡利比亚恐怖嫌犯的指称。

  此前有报道说,英国军情六处、美国中央情报局与卡扎菲政权之间存在密切联系,英国情报机关还涉嫌卷入了刑讯。

  卡梅伦稍早时在议会表示,由退休法官吉布森爵士组成的调查委员会将认真调查所有针对英国情报部门的指称。他说,这不但是为了澄清是非,更是为了解决问题,以利于英国情报机构更好地开展至关重要的安全工作。

  与此同时,英国外交部和国际发展部的官员已经抵达的黎波里,开始建立英国同利比亚之间新的外交关系。

  指称据一名利比亚前外长指称,军情六处一直同卡扎菲政权合作,直到六个多月前利比亚爆发反政府抗议示威为止。

  的黎波里的反政府武装指挥官贝尔哈吉说,他曾于2004年被美国中情局和英国军情六处在曼谷逮捕并被带回利比亚。他说,作为当时的恐怖嫌犯,他在利比亚受到了酷刑折磨。

  贝尔哈吉的指称似乎被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在的黎波里卡扎菲政权一个办公室内发现的被丢弃文件的内容所证实。

  英国外交部对此指称表示,不对情报工作发表评论是政府的一贯政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