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福岛市一名儿童尿液中的放射性铯含量增加

2011年09月07日 2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有关日本福岛市10名儿童尿液中检出微量放射性物质一事,5月下旬采样对此展开调查的市民团体“福岛老朽核电站思考会”等7日宣布,在2个月后的追踪调查中发现,留在该市的1名儿童尿液中所含放射性核素铯-137的强度有所增加。该团体认为“新遭受过量辐射的可能性较高”。

  放射线医学综合研究所理事明石真言称,“数值非常低”,不会对健康造成影响。

  据市民团体透露,10名儿童均住在福岛市内,年龄为6~16岁。第二次尿液采样于7月22日~26日进行,检测工作委托给了法国的核辐射检测研究所。第二次采样前后曾疏散至北海道等县外地区的9名儿童尿液中的放射性核素强度较2个月前减少了20%~70%。

  然而,留在福岛市内的1名儿童尿液中的铯-134强度与2个月前持平,铯-137则增加了约11%。该儿童1公升尿液中含0.74贝克勒尔的铯-134及0.87贝克勒尔的铯-137,在10名儿童中强度最高。

  此外,福岛县内11~18岁的5人也接受了检测。其中1人1公升尿液中含1.82贝克勒尔的铯-134,为迄今市民团体检出的最高值。核素铯被吸收至体内后经尿液等排出,40~90天后含量减半。

  该团体成员青木一政称:“在福岛进行日常呼吸及饮食后,很有可能又受到了内照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