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邮局年亏损或达100亿美元 将关闭3700家邮局

2011年09月08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邮局年亏损或达100亿美元将关闭3700家邮局
    美国邮务总局面对邮递信件数量大幅减少,日前在加州圣荷西拆除上百个邮筒准备回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美国邮政总局财政赤字严重,局长唐纳荷指出,在邮务量年减2%的冲击下,至本月30日的会计年度该局亏损恐将扩大到100亿美元,比原估亏损90亿美元还惨。

  唐纳荷在参院国土安全暨政府事务委员会听证会指出,光是上季,邮政总局就亏损了31亿美元。如果国会不松绑,让邮政管理局可以裁员、放宽退休员工健康福利规定,巨额亏损将使美国邮政无法付款给联邦政府,并在达到150亿美元借款上限之际,面临违约风险。

  唐纳荷说,如果国会在30日之前不通过新法案,邮政总局将无力支付财政部55亿美元付款,一年后将无钱发放薪资和支付合约商。

  邮政总局准备裁员12万人,关闭约3700家邮局,并停止在周六递送邮件。但除非国会介入,该局不可能裁员。

  邮局是美国少数族裔和退伍军人的大雇主,非裔占员工总数的21%,并雇用13万名退伍军人 (22%),其中近5万人是残疾人。邮政总局拟议的裁员备忘录建议优先裁撤退伍军人。但工会表示,这将威胁退伍军人的就业机会。

  美国国会的独立研究机构指出,邮政总局裁员不仅存在争议,而且可能违宪。如果允许邮政总局裁减签有劳动合约的员工,这些工人可能在法院提出挑战,而且获胜的可能性很大。

  邮务总局在一份讨论裁员的备忘录中,建议退伍军人优先裁员。但工会表示,这将威胁退伍军人的就业机会。

  国会的一个独立研究机构表示,邮务总局裁员不仅存在争议,而且可能违宪。七个邮局工人工会中之一所签的合约,禁止裁减工龄六年以上的员工。

  美国邮务总局还在考虑其它节省开支的行动,包括关闭约3700家邮局和周六停止递送邮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