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911事件让美国扮演所谓世界警察的能力受到削弱

2011年09月08日 1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11事件让美国扮演所谓世界警察的能力受到削弱
国际问题专家郭宪纲接受中新网访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8日电 距离“911”恐怖袭击已近十年。这一震惊世界的袭击事件究竟给美国及其人民带来怎样的影响?在“911”十周年之际,中国新闻网特邀请国际问题专家郭宪纲谈“911”十周年。

  众所周知,美国经常在国际上扮演着世界警察的角色。9•11事件对美国的这一角色有何影响?郭宪纲认为,9•11事件实际上降低了美国作为世界警察的作用。9•11事件使美国受到了沉重的打击,其主要西方盟友德国和法国,都对其发动伊拉克战争持反对态度。美国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下降,其扮演所谓世界警察的能力也因此受到了削弱。

  而对于9•11事件对美国人性格的影响,郭宪纲认为,这一事件不足以改变一个民族的性格。9•11之前和之后的美国人性格上没有什么变化。这一事件的确在许多美国人心中留下了阴影,但这并不是性格上的因素。

  明年,美国将迎来新一轮总统大选。郭宪纲说,奥巴马的反恐策略及其在反恐斗争中取得的成就,对他继续连任是一个正面的影响。但是这一影响能有多大,现在还很难判断。郭宪纲认为,决定奥巴马能否继续连任的主要因素是美国的经济。美国经济能否走出低谷,失业率能否下降是关键。此前本•拉登被击毙的消息传出后,奥巴马的支持率一时提高很多,但是随后又降下来,说明这种效应是暂时的,美国人民关心的还是经济。奥巴马对美国反恐战略的调整是见效的,这将会为他在大选中加分,但是并不足以保证其连任。

  至此911十周年之际,郭宪纲还说,再次发生类似9•11规模的袭击可能性不大。9•11之后美国采取了严格的反恐措施,而且基地组织的袭击向一些较小的目标转变,并且袭击范围更广,不再主要集中在机场,政府大楼等地。专家说,在9•11十周年之际,基地组织肯定希望策划一些行动,但是这些行动可能不会再以市中心为目标,而是转为在一些稍微偏远的地方下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