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土总理强调以色列必须向土耳其正式道歉和赔偿

2011年09月09日 03:4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8日强调,如果以色列不向土耳其正式道歉、不向受害者家属赔偿以及不停止封锁加沙,土耳其与以色列的关系将不能得到恢复。

  埃尔多安在首都安卡拉对媒体说,任何人没有权利向在公海航行的任何船只采取袭击行动。

  2010年5月31日,以色列海军在公海突袭驶往加沙地带的国际人道主义救援船队,造成8名土耳其公民和1名美籍土耳其人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这一事件严重影响了土以关系。

  土耳其一直坚持以色列方面必须对此做出正式道歉和赔偿,遭到以方拒绝。今年9月6日,埃尔多安在宣布自9月7日起,中止与以色列的贸易、军事和国防工业关系。他说:“根据新的局势发展,土耳其将采取新的措施来针对以色列。”本月2日,土耳其决定将土以关系降至二秘规格,要求以大使等外交官在7日前离开土耳其,同时中止与以色列的一切军事协议。(记者郑金发 王洪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