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称俄轰炸机绕日飞行是"挑衅" 俄称是定期巡航

2011年09月09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称俄轰炸机绕日飞行是“挑衅”俄称是定期巡航
    俄军轰炸机(右)在北海道附近海域进行空中加油。摄于8日下午。照片由日本防卫省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9日电 综合报道 日本媒体报道称,俄罗斯的2架远程轰炸机于昨(8)日环日本列岛飞行2圈。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8日证实2架图-95MS远程战略轰炸机在太平洋上空等处飞行了近19个小时,但他强调这是巡航飞行,并未侵犯他国领空。

  日本防卫省9日晨发布的消息说,俄罗斯空军的两架TU95远程轰炸机从昨日清晨6时许,被发现接近长崎县对马列岛附近空域。然后经过九州西侧、冲绳本岛南部,从太平洋北上,于临近中午时分,在日本首相野田抵达福岛第一核电站视察的10时40分许,飞临福岛县近海空域。然后在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附近空域实施空中加油后,再度环日本列岛飞行一圈,总计时间约14个小时。

  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斗机紧急升空,为野田护卫。

  2架轰炸机在飞行过程中受到了韩国空军和日本自卫队共10架战机的尾随。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没有提到详细的飞行航线,仅表示俄军“远程轰炸机在北极、大西洋及太平洋周边的公海上进行定期巡航,并未违反国际法或侵犯领空”。

  日本防卫省的干部称,这是前所未闻的事情,是俄罗斯对于日本的明显挑衅。

  “图-95”是前苏联时代研发的螺旋桨式远程轰炸机,搭载空中发射的巡航导弹。

  日本防卫省透露,在俄军设定8日~10日演习的北海道附近空域,这2架轰炸机还与另2架飞机汇合,进行了空中加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