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三年装不了监控设备 印度安全措施堪忧

2011年09月09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9日电(蒋肖斌)新德里爆炸案尘埃未落,印度社会对政府安全措施的批评再起——法院竟无监控录像。高等法院的安保尚且如此,印度的安全措施着实令人担忧。

  据《印度时报》9日报道,政府早在三年前就已计划在高院安装监控电视,但实际工作却在三个月前,因为高院门口发生的另一起小型爆炸案才得以正式启动,且至今尚未完工。

  政府、工程局和警方三者之间互相推诿,是拖延多年的主要原因。有官员表示,政府“原则上批准”高等法院安装监控的预算,但是“整个计划停滞于招标过程中”。工程局的一位工程师则声称政府从未真正下拨款项,且由于政府规则多变而导致招标一再推迟。新德里警方宣称,自己完全没有安装监控的职能。

  安装监控设备尚且如此困难,印度的安全措施还有哪些弱点?清华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研究员周庆安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印度目前主要的安全措施都比较常规,在面对日益增加的恐怖袭击压力时,明显力量不足。

  周庆安认为,印度安全措施的主要缺陷在三个方面,一是各地方和各政府部门对恐怖袭击的思想准备不足,危机管理能力较弱。“9•11”纪念日即将来临,政府应该预料到可能会有此类事情发生,且三个月前在高院门口已经发生了一次爆炸,但并未得到重视。

  二是对多种形态的恐怖袭击情报协调能力多次暴露出问题。据印度安保人员说,印度政府最近的确对一些重要机构增强安保措施,但法院不此列。此次爆炸案中监控电视的缺失,即为佐证。

  三是相对缺乏专业化的反恐队伍,黑猫特种部队的规模比较小。“黑猫”,即印度国家安全卫队,是专门从事反恐活动的特种突击队。但其人数只有约7500人,不足以维护整个印度的安全;且不到关键时刻,政府并不愿意让这支精锐部队出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