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国际刑警组织将就逮捕卡扎菲等人发出红色通告

2011年09月09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莫雷诺-奥坎波9月8日正式请求国际刑警组织向其成员国发出红色通告,要求各国协助逮捕卡扎菲、其子赛义夫和原情报部门负责人塞努西,并将其引渡到海牙。他表示,卡扎菲被捕“只是时间的问题”。

  国际刑警组织签发的国际通告共有七种类型,其中红色通告要求成员国基于某国司法部门或国际法庭签发的逮捕令,逮捕受到通缉的嫌疑人并将其引渡。

  今年3月,国际刑警组织曾就卡扎菲及其15名家人或亲信发出橙色通告,以此来警告成员国有关卡扎菲等人及其资产的流动将会带来的危险,协助成员国落实安理会规定的制裁措施,并为国际刑事法院调查利比亚问题提供帮助。

  6月27日,国际刑事法院批准了检察官莫雷诺-奥坎波提出的申请,对卡扎菲等三人签发了逮捕令,指控其犯有危害人类罪。

  利比亚反对派攻占首都的黎波里后,卡扎菲去向不明,近日有消息称,卡扎菲及一些高官进入了邻国尼日尔,但卡扎菲随后已通过媒体发表录音讲话,对此予以否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