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防长称“9·11”十周年美国正在应对致命威胁

2011年09月10日 1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8日晚,两道强光从纽约世贸中心遗址的两个倒塌的大楼底座处直刺天际,以此纪念9·11十周年。中新社发 孙宇挺 摄  

  中新社华盛顿9月9日电(记者 德永健)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9日承认,恐怖分子决意袭击美国,并且在“9·11”十周年即将来临之际,美国就在应对他们带来的致命威胁。

  帕内塔当天在五角大楼出席纪念活动,缅怀在“9·11”恐怖袭击中遇难的同事。2001年9月11日,“基地”组织分子劫持美航77号航班撞向五角大楼,致使机上的59人及楼内的125名国防部工作人员遇难。

  帕内塔称,经过10年的反恐战争,美国现在更加安全,特别是今年5月击毙本·拉登后,更对“基地”组织造成重大打击,但恐怖分子决意袭击美国。

  “毫无疑问,暴力极端主义仍然构成致命威胁。此时此刻我们就在应对它们带来的威胁。”帕内塔对聚集在活动现场的数百名国防部工作人员说。

  他没有详细说明五角大楼正在应对何种“致命威胁”,但从8日晚开始,美国多家媒体援引政府官员的话称,当局收到“具体、可靠但未经证实”的情报,显示恐怖分子密谋在“9·11”十周年纪念日前后对纽约或华盛顿发动汽车炸弹袭击。

  9日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证实,总统奥巴马当天上午听取了白宫国安团队的汇报,明令他们要加倍努力妥善处理此事,副总统拜登则在电视访谈节目中露面,表示情报来自一位“可靠消息人士”,现在当局更担心恐怖分子可能发动零散炸弹袭击,而不是“9·11”式的大规模连环袭击。

  同天,美国国土安全部也发布通告,强调他们正保持高度警惕,并敦促民众积极配合,看到任何可疑情况要及时报告。有美国媒体则援引情报部门消息人士的话称,现在执法机构正在追捕两到三名说英语和阿拉伯语的疑犯,相信他们正是谋划在桥梁和隧道发动汽车炸弹袭击的作案分子。(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