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称英首相卡梅伦访俄释放积极信号

2011年09月12日 0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9月11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总统助理普里霍季科11日在此间表示,英国首相卡梅伦正式访俄将对双方经贸领域释放积极信号,俄英领导人会晤将是“务实”、“平和”的,双方不期待也不需要“突破”和“重启”两国关系。

  英国首相卡梅伦11日至12日将率领50家大公司负责人组成的代表团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这是英国首相近6年来首次访俄。因为俄前特工利特维年科被害案、俄格冲突、英国石油公司与俄石油公司股权纠纷等一系列问题,近几年俄英关系陷入冷淡。

  普里霍季科说,由于英国某些政治力量所造成的僵局,导致英方领导人访问莫斯科陷入长期停顿,这是“不正常的”。他承认,“俄英关系并非总是得到充分的相互理解”,卡梅伦此次访问将推动两国关系在某些重要领域的发展。

  普里霍季科同时表示,俄英之间不存在“尖锐对立”的问题,因此,卡梅伦此次访问莫斯科将是“务实”和“平和”的,双方不会期待也不需要“突破”和“重启”两国关系。

  他透露说,两国领导人将商谈经贸、新技术、体育、人文等领域的双边合作问题,预计双方将签署一系列合作文件,但不会有“大合同”。双方还将就利比亚局势、叙利亚问题、伊朗核问题、阿富汗局势,俄方倡议的欧洲安全条约以及欧洲反导防御体系的建设性合作前景等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交换意见。

  普里霍季科说,经济贸易和投资已成为俄英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上半年,双方贸易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9.1%,达103亿美元。英国已成为对俄投资第五大国家,去年英国对俄投资额达到408亿美元。俄方对双边贸易稳定增长表示满意。他同时表示,伦敦是世界最大的金融中心之一,英国作为“二十国集团”和“八国集团”成员国,在解决各国面临的金融经济问题上,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英国的立场。

  普里霍季科说,俄前特工利特维年科被害事件不会成为双方领导人会谈的主要议题。他认为,这一事件不会影响俄英关系发展。他声称,俄方的立场没有改变,俄护法机构早已告知英方,愿意配合调查。

  对于俄法警8月31日搜查英国石油公司驻莫斯科办公室一事,普里霍季科说,这仅是商业领域的问题,没有任何国家因素在内,“应在经济层面上去解决,而不是从政治根源上寻求解决之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