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窃听丑闻拉警报 澳大利亚将对媒体展开大调查

2011年09月13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外电报道,鉴于英国《世界新闻报》发生的窃听丑闻,澳大利亚政府13日决定对媒体行业开展大调查。

  澳大利亚通信部长一名发言人13日表示,政府认为一场针对媒体的调查势在必行,不过调查的范围目前还没有确定。

  这名发言人说。“我们已经达成共识,将对媒体行业和媒体经营者展开调查。调查的范围还需进一步协商。我们将很快对外公布协商结果。”

  自英国窃听丑闻爆发后,各界一直要求澳大利亚执政党工党对澳大利亚的媒体进行检查。此前,媒体大亨默多克新闻集团旗下的《世界新闻报》因窃听丑闻被迫关闭,默多克也受到英国国会议员的质询。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向新闻集团在澳洲的子公司新闻有限公司发出警告,表示其将面对一些“严肃的质询”。

  澳通信部长发言人表示,此次调查范围很可能覆盖多名媒体经营者。但是调查不会沦为单纯对媒体行业的指责,而将是一个加强澳大利亚媒体规范的校准器。

  反对党随即对此次行动表示反对,认为这是政府对媒体进行恐吓的一种手段。反对党领袖阿尔伯特说,“没有证据表明澳洲的媒体存在任何重大的新问题。”

  新闻有限公司总裁哈蒂根曾明确表示,其公司与英国的窃听事件毫无瓜葛,并表示将对任何调查予以配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