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总统阿基诺下周访美 无缘单独会晤奥巴马

2011年09月13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马尼拉9月13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政府13日称,菲总统阿基诺下周对美国进行访问期间不会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

  阿基诺计划于9月19日至22日对美国进行正式访问,他本人曾对外透露,此行是应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邀请,赴纽约出席“公开政府伙伴”项目的启动仪式,并会在世界银行发表演讲。菲国主流英文报章《菲律宾星报》报道称,阿基诺访美期间将与奥巴马举行“一对一”会晤。菲总统发言人陈显达13日在记者会上针对该则报道特别澄清,阿基诺总统访美行程已经敲定,并没有与奥巴马举行会晤的安排。

  阿基诺去年曾对美国进行工作访问,当时与奥巴马举行了7分钟的单独会晤。对于阿基诺下周展开的美国之行,菲国《马尼拉公报》曾引述华盛顿消息人士称,由于忙于备战明年总统大选事宜,奥巴马“不太可能”与阿基诺举行“一对一”的私下会晤。

  据菲律宾媒体披露,阿基诺将于9月19日抵达美国纽约,9月20日在纽约与奥巴马及其他外国领导人一起会面并出席“公开政府伙伴”项目启动仪式,9月21日在华盛顿的世界银行年会上发表演讲,9月22日返回菲律宾。

  9月26日至28日,阿基诺将前往日本进行另一场正式访问。菲总统发言人陈显达透露,在日本访问期间,阿基诺总统将与日本天皇明仁、首相野田佳彦分别举行会晤。

  公开资料显示,阿基诺就任总统一年多来,已先后出访过越南、美国、日本、印尼、新加坡、泰国、文莱和中国等8个国家。阿基诺去年曾公开表示,他会限制出国访问次数,除非“确有需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