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基地”组织新头目讲话录像播出 包含拉登遗容

2011年09月14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基地”组织新头目讲话录像播出包含拉登遗容
    “基地”组织新头目扎瓦赫里在9月12日发表新录音讲话,讲话时视频上出现扎瓦赫里的照片。
视频中还出现了本·拉登被美军击毙前录制的一段录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4日电  综合外媒14日报道,在“9.11十周年”纪念第二天,支持“基地”组织的网站上发布了名为“胜利前的黎明”的视频录像,视频时长62分钟,其中包括“基地”组织新头目扎瓦赫里的录音讲话,讲话过程中,扎瓦赫里以照片的形式出现在视频上。视频中还出现了被击毙的前领导人本•拉登从未公布的谈话。

  在录音讲话中,扎瓦赫里赞扬了今年年初的中东北非示威潮,并称十年前的9.11袭击为今日示威铺平了道路。扎瓦赫里说,示威运动“将那些受迫害的人们解放了出来,而罪魁祸首就是美利坚。那些活在独裁和恐惧中的阿拉伯人民从此自由了。”扎瓦赫里还斥责美国是“无耻的骗子”,表示美国一方面在表面支持中东北非的示威游行,另一方面又私下里和中东的独裁者往来密切。

  此外,视频中还包括了本•拉登被美军击毙前录制的一段录像。本•拉登在录像谈话中警告美国人不要成为“奴隶”,不要被“犹太人的金钱帝国”控制。他甚至还为美国人推荐《奥巴马的战争》一书,并称奥巴马政府并未实现他当年的竞选宣言。

  扎瓦赫里原是是本•拉登的副手,在今年5月本•拉登被击毙后成为“基地”组织的领导人。目前,他也是美国反恐名单上的最高通缉犯。视频播出后,美国官员称该段视频虽未经证实,但有可信度,应该录制于去年10月或11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雨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