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介绍第66届联大主要议题

2011年09月16日 06:3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记者会,介绍了第66届联合国大会期间将讨论的主要议题。

  第66届联合国大会13日下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

  潘基文说,本届联大开幕正值一个充满动荡、令人不安的时候。全球经济危机仍然影响着银行、商业和政府。世界面临一系列地缘政治和人道主义挑战,例如索马里饥荒、一些国家面对持续的冲突或者艰难过渡等。全球政治、经济和环境发生的深刻变化正在重塑整个世界。他说,在此形势下,“世界比以往更加需要联合国。在这个充满焦虑的时代,各国人民希望我们提供答案和采取行动”。

  潘基文表示,联合国将继续致力于建设更加安全和公正的世界,促进可持续发展,重视防止冲突和自然灾害,帮助转型国家,加强伙伴关系以及改善联合国的内部管理。

  潘基文说,121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将参加9月21日至27日举行的联大一般性辩论。除一般性辩论外,联大期间还将举行反恐研讨会、非传染性疾病高级别会议、核安全高级别会议、发起“每位妇女,每个儿童”倡议等等。此外,联大期间还将举行利比亚局势高级别会议、为“非洲之角”提出专门的募捐倡议等。

  联大由联合国193个会员国组成,是联合国主要的政策审议机构。(记者危玮 白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