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官员称中情局杀死“基地”组织行动头目

2011年09月16日 0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9月15日电 美国官员15日透露,美国中央情报局本周早些时候在巴基斯坦杀死一名“基地”组织的行动负责人。

  被杀死的人名叫阿布·哈夫斯·阿尔·萨哈里,美国官员指称他是“基地”组织负责在巴基斯坦行动的头目。这被视为“基地”组织遭受的又一重创。

  美联社报道称,虽然阿尔·萨哈里的名字在情报圈外并不广为人知,但美国和巴基斯坦官员称之为“危险分子”。

  美国官方不愿透露是用什么方式杀死阿尔·萨哈里的,但上周日晚间传出中情局对巴基斯坦部落地区实施了空中打击。知情者说,阿尔·萨哈里显然就是在那次行动中被打死的。

  美方官员称,阿尔·萨哈里与巴基斯坦境内的塔利班势力密切合作,在巴基斯坦境内实施袭击,他也担负原先由“基地”组织二号指挥人物阿尔·拉赫曼执行的任务。阿尔·拉赫曼8月下旬在一次中情局的空中打击行动中被打死。

  巴基斯坦情报官员透露,阿尔·萨哈里是沙特阿拉伯人,从2002年开始就在巴基斯坦的部落地区生活。美方官员称阿尔·萨哈里在沙特阿拉伯通缉的85名恐怖嫌疑分子中排名第11,在国际刑警组织通缉犯中排名第68,其生日是1981年9月17日。

  美方官员相信,如果他们能够消灭“基地”组织的前4、5号人物,就能够重创“基地”组织的核心领导层。

  五角大楼负责军事情报的副防长维克斯本周透露,今年以来“基地”组织的20位领导人已有8人被打死,包括头号人物本·拉登。他预计,只要有持续的反恐行动,18个月到24个月内,“基地”组织的凝聚和行动能力将被削弱到“名存实亡”的地步。

  不过美国中情局长彼得雷乌斯认为,“基地”组织的残枝末节势力对美国仍会构成严重威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