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意大利通过新一轮财政紧缩法案 民众抗议喊下台

2011年09月16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6日电 综合报道,意大利众议院周三(9月14日)通过新一轮财政紧缩法案,遭到民众示威抗议。据悉,这份总额540亿欧元的节约计划是意大利三个月来通过的第二份紧缩法案,目的是要安抚市场对欧元债务危机恶化的紧张情绪。

  据报道,紧缩法案在意大利众议院以314票赞成、300票反对获得通过。参议院本月7日通过了该法案。

  在这轮投票之前,国会也通过了对政府的信任动议,这有助于政府加速落实节约计划。

  意大利政府希望最新的节约计划,加上7月批准的总值480亿欧元紧缩计划,能协助达到政府此前确定的2013年实现预算平衡的目标。

  不过,新的紧缩计划不受老百姓的欢迎。意大利工业家联合会主席马切卡利亚批评这些措施大多与税收有关,真正促进经济增长措施欠奉,令人失望。

  据报道,数百名示威者14日在罗马国会附近示威,高喊“下台”口号,其后演变成冲突,部分人投掷烟雾弹并四处捣乱,场面犹如“战场”,防暴警察出动,驱散民众远离国会。

  据介绍,该配套计划是贝卢斯科尼政府为了争取欧洲中央银行在债券市场上采取行动,协助稳定意大利的借贷利率,而在8月间匆匆提出的。贝卢斯科尼领导的“自由人民联盟”,花了一些时间来说服其伙伴党“北方联盟”和强大的工会支持这项计划,导致法案延后了数周时间才交给国会表决。

  根据新紧缩计划,意大利的增值税(VAT)将提高至21%,预计这能为政府带来40亿欧元的收入。意大利的逃税问题严重,提高增值税缴交率相信也是为了对付逃税问题。

  对富人征收特别税计划早前提出来后没有推行,现在又重新推出,只是规模比之前宣布的小,只影响年收入超过30万欧元的富人。

  私人企业界女性的退休年龄将提前两年,改在最迟2014年,从目前的60岁提高到65岁。这将使私企女性的退休年龄变得与男性一样。

  政府原本打算大幅削减国会议员所能享有的优惠,但令公众大为不满的是,削减幅度最终变小了。

  报道指,尽管推出两项节约计划和获得欧洲央行的支持,意大利的债务规模还是达到1.9万亿欧元,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大约120%。

  意大利政府债券利率周一(9月12日)和周二(9月13日)创下新高,显示投资者对意大利偿还债务能力缺乏信心,也引发市场担心,其债务规模可能已经达到无法持续的水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