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为重启六方会谈 美国向朝鲜提出“三项措施”

2011年09月16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一位美国政府官员14日介绍,美国政府已明确表示,为重启六方会谈,朝鲜须先采取“三项措施”,美方正在等待朝鲜发出明确的信号。

  这位官员出席在旧金山举行的美国-澳大利亚外交国防会谈,就有关朝鲜问题的提问做了上述表示。

  他还提到7月底同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举行的会谈说,美国要求朝鲜为了重启六方会谈,须先采取有关核武器、导弹和韩朝关系的三项措施。

  他还表示,关于上述提议,美方正在等待朝鲜发出明确的信号。

  他说,美国正在同日本、韩国进行密切的协商,同时也在关注朝鲜最近同俄罗斯等国家进行的外交接触。

  对于美国向朝鲜提出的要求,这位官员强调,这并不是前提条件(pre-conditions),而是前步骤(pre-steps)。

  据推测,美国提出的三项要求可能包括:放弃铀浓缩等核活动、延期导弹试射计划、改善韩朝关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