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媒指责大停电“系在人为” 能源部门负有责任

2011年09月16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媒指责大停电“系在人为”能源部门负有责任
图为从N首尔塔上观赏到的首尔夜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外电报道,韩国媒体16日指责能源部门为前一日发生在全国各地的大停电负有责任。更有一家报纸称此次事故是“人为灾难”。

  15日下午,韩国全国多地出现停电事故,造成多人被困电梯;交通严重堵塞;多架航班因此延误。全国有超过160万户家庭受到影响。但是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韩国基础设施一向比较完善,很少发生电力故障。媒体称此次事故的规模前所未有。

  韩国能源部门表示,当天下午由于高温天气,电力需求快速增长,导致全国各地发生停电事故。韩国电力交易所说,电力需求大大超出预期,为减轻负荷,维持预备电力,从下午3点开始实施了各地区轮流停电。断电状况在各地持续了30至60分钟不等。当晚8时左右,各地区轮流停电措施结束,全国电力供应恢复正常。

  韩国《中央日报》称此次事故系“人为灾难”,指责当局未能对天气状况做出预警,也没有提前发布关于断电措施的通知。

  据悉,韩国南部港市釜山15日的最高气温为33摄氏度,创下该地区的最高纪录。

  《中央日报》呼吁韩国向日本学习,施行节能措施以降低能源消耗,并提出要求严惩为此次事故负责的人员。

  韩国知识经济部部长崔炅焕15日晚间为此次事故给国民带来“巨大不便”而作出公开道歉,并承诺将尽快完成维护工作以及启用备用电力设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