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卡扎菲发言人指责英法"殖民"利比亚 称继续抵抗

2011年09月16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外电报道,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发言人易卜拉欣16日表示,日前到访的黎波里,会见利“全国过渡委员会”领导人的法国总统萨科齐、英国首相卡梅伦试图将利比亚变为“殖民地”。

  据报道,易卜拉欣从秘密地点通过电话对叙利亚亲卡扎菲的Arrai电视台表示,英法首脑联袂到访利比亚的举动有着“秘而不宣”的动机。他说,“这次访问意味着对利比亚殖民化的开端”。

  易卜拉欣指责英法首脑忙着赶赴的黎波里,与“合作者及叛徒”谈订秘密交易,打着帮助重建利比亚的幌子夺取石油和投资的控制权。他说,“他们忙着采摘利比亚陷落的果实……因为很明显他们害怕美国和其它想分一杯羹的国家的到来”。

  易卜拉欣认为,英法正在将“利比亚转变为西方的一处封地”。他称,“现在他们谈着用上千亿美元重建利比亚……他们摧毁了利比亚,又用利比亚的钱财重建这个国家”。

  易卜拉欣同时誓言称,卡扎菲支持者将继续战斗。他说,“我们将继续抵抗,直到获取胜利,恢复利比亚,并将其从殖民下解放出来,战斗还远没有结束,我们有抵抗和获胜的能力”。

  易卜拉欣声称,目前有数千名战士、武器弹药、装备、资金支持着卡扎菲,也具备合法性,数千名整装待发的志愿者已经下定决心,准备好上前线作战。他说:“在我们面前的唯一道路就是胜利”。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的黎波里表示,英国将解冻6亿英镑利比亚资产,作为其资助利比亚新政权的一系列措施之一。卡梅伦还指出,一旦联合国通过对利比亚局势的新决议,放宽制裁,英国将解冻另外120亿遭冻结的卡扎菲政权资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