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停电全国近瘫痪 被困电梯报警电话900多个

2011年09月17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国停电全国近瘫痪被困电梯报警电话900多个
    15日在韩国木洞棒球场,斗山Bears队和Nexen Heroes队的职业联赛比赛因突然停电中断。
韩国江原道江陵市的一家养鱼场因停电水槽供氧中断,大批牙鲆死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5日,韩国电力部门在没有任何预报的情况下拉闸限电,导致韩国全国上下几乎陷入了瘫痪。随着韩国各地陆续突然停电,市中心写字楼、商场、小工厂、棒球场、影院、大型超市和购物中心等均陷入一片混乱之中。各大医院启动了自备发电机才避免大碍。

  “被困电梯”报警多达944个

  当地时间15日下午3时10左右突然停电后,首尔江南区和永登浦一带电梯也纷纷停运。同时全国各地消防队的119报警电话开始响个不停。消防防灾厅说,截至当天晚6时,全国相关报警电话多达944个。

  在保险公司工作的尹某(41岁)说:“我要出去和客户见面,结果困在电梯里30多分钟。”

  居住在首尔城北区的37岁主妇朴某惊魂未定地说:“好像进入了恐怖片中的场景。5个人被困在漆黑的电梯里长达20多分钟,5岁的孩子吓得直哭。我也非常害怕,感觉电梯会突然坠落。”

  滚梯突然停运 商店一片混乱

  在易买得、乐天玛特、Homeplus等大型商场,顾客们因突然停电而惊慌不知所措。忠南天安新防洞的Homeplus,因突然停电滚梯停运险些发生事故,引起顾客不满。一推特网友上传说,首尔的一家易买得,因突然停电营业员到处乱跑,一片混乱。”

  交通信号灯不亮导致道路拥堵

  信号灯不亮导致路上车辆挤成一团,而且基站供电中断后,一些手机也打不通。首尔江南的主要十字街、永登浦一带和新大方洞等地的250余个信号灯要么不亮,要么乱闪,交通混乱不堪。一些地区手机也打不通。公司职员卢某(57岁)说,正在打手机的时候,突然出现接收中断的提示,然后手机30多分钟无法使用。

  棒球场突然停电 运动员和观众惊慌不已

  当地时间15日下午6时30分在木洞棒球场,棒球职业联赛斗山队与Nexen队的比赛开战仅14分,因突然停电比赛中断。当时比赛刚进行到第一回合末,一切电气设备突然停止运转。观众只好坐在昏暗的看台上,一直等到7时50分重新亮灯。观众金某说:“明知有比赛,关掉赛场的灯太过分了。不少人还带着孩子呢。”

   银行自动取款机“不吐钱”

  韩国农协全国221家分行的自动取款机在短暂停止运行后恢复使用。幸好大部分金融电脑系统即刻恢复运行,没有给客户造成损失。从当天下午3时40分开始停电20分钟后,首尔中区新韩银行清溪分行则利用自备发电机紧急启动4台中的2台自动取款机。但由于无法录入电子数据,大部分顾客只能吃闭门羹。

  观看电影途中停电 忙找出口

  影院也发生了断电事故。大部分影院启动自备发电机勉强维持播映,但没有应急发电设备的影院只能给顾客退票。名叫“Agata0719”的网友在推特上贴文说:“和妈妈一起去观看电影,还剩下30分钟时突然停电……我和妈妈不知发生什么事情,弄得慌里慌张,整个影院乱成了一锅粥。”

  养鱼场鱼群集体死亡

  位于江原道江陵市江东面的一家养鱼场自当天下午4点起断电30分钟,在9个直径7.5米的超大圆形水槽内养殖的牙鲆,一共死掉了约1.5万尾。养鱼场的总经理刘某愤怒地说:“如果提前告知停电,本可以采取措施,减少损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