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拉脱维亚大选 中间偏右政党有望联合执政

2011年09月18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8日电 综合报道,拉脱维亚17日举行大选,两项出口民调都显示,现任拉脱维亚总理杜姆布罗夫斯基思(Valdis Dombrovskis)和前总统萨特勒斯(Valdis Zatlers)所领导的中间偏右政党得票率分居二、三位,有望联合执政。传统上受到境内俄罗斯裔少数民族支持的和谐中间党得票率居首,但未能赢得绝对多数,将成为最大的单一政党。

  经过对总计1027个投票站中845个站的选票统计,和谐中间党获得29.87%选票的支持,但不大可能与第二或第三大政党组成执政联盟。

  萨特勒斯领导的改革党得票率第二,为20.16%,准备与杜姆布罗夫斯基思的中间统一团体联合执政。

  杜姆布罗夫斯基思领导的政党成为第三大党,得票率17.94%。

  获得13.23%选票支持的民族党可能也将加入执政联盟。3个政党合起来的席位在总共100个席位的国会中将占多数。

  这种结果将让杜姆布罗夫斯基思和萨特勒斯得以组成新政府的核心政党,和谐中间党成为反对党。

  官方投票结果预计将于18日晚些时候公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