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两名猎人遭灰熊袭击 一人舍身救同伴死亡

2011年09月19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9日电 美国上周五(16日)发生灰熊杀人事件。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两名猎人尾随一只400磅(约180公斤)雄性灰熊时,灰熊突然向两人施袭,即使中枪仍来势汹汹。当中39岁的史蒂文森为救同伴,刻意大叫引开灰熊,结果不幸被灰熊袭击致死。

  蒙大拿州警方透露,史蒂文森与20岁同伴贝尔在美加边境一带的树林区追踪黑熊,后者声称他们被其中一只黑熊袭击,于是用手机报警,可惜史蒂文森最终伤重不治。现时未能确定事件在蒙大拿州或爱达荷州发生,但全球卫星导航系统(GPS)则指刚好在两州界在线。

  蒙大拿州渔农当局发言人弗雷利表示,史蒂文森的遗体已转交蒙大拿州犯罪实验室进行验尸,以灰熊体重逾400磅推算,估计它介乎6至8岁。他指出,蒙大拿州猎人须参与分辨黑熊及灰熊的课程,因辨别两者有难度,然而它们的习性有基本差异,灰熊一般比黑熊凶猛,若在受伤情况下就更危险。

  史蒂文森于一家金银矿业公司工作,已婚并育有两名女儿,家人称他酷爱户外活动,以往曾到事发地点一带打猎。他的母亲表示,他在亲朋好友间很有人缘,相信任何人有危险,他都会义无反顾舍身相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