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纽约忆父母 直面敏感问题

2011年09月21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9月20日电 (记者 李洋)菲律宾总统阿基诺20日晚到访纽约的亚洲协会,发表演讲阐述菲律宾内政外交政策。他还特别追忆了自己的父母。

  阿基诺在演讲中回忆了其父母争取民主自由的历程,表示打击腐败、建立“透明政府”是他就任总统以来所推动的重要目标。

  亚洲协会与阿基诺一家有着极深的历史渊源。阿基诺的父亲贝贝尼奥•阿基诺生前将协会作为反对国内独裁政权的舞台。他于1983年遇刺身亡,以生命践行了他为菲律宾而死的誓言。阿基诺的母亲科拉松•阿基诺继承先夫遗志,通过不懈努力,于1986年担任菲律宾总统,并访问亚洲协会。如今,阿基诺以总统身份访问这里,吸引了菲律宾国内外的关注。

  阿基诺在现场并不回避诸多敏感问题,逐一进行解答。他从菲美、菲中关系谈到菲律宾的计划生育、同性恋和堕胎等社会议题。菲中关系是当天最受关注的话题之一。阿基诺说,菲律宾愿以积极的态度发展和中国的关系,愿与美国和中国这两个世界大国保持“接触”,继续积极参加东盟会议和东亚峰会。

  尽管敏感议题一个接一个,阿基诺当晚在亚洲协会的活动仍是他此次美国行中最轻松的环节之一,用亚洲协会主席丁文嘉(Vishakha Desai)的话来说,这是他“回家”了。(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