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学童百年前预言当代生活:搭飞机将普遍化(图)

2011年09月22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学童百年前预言当代生活:搭飞机将普遍化(图)
2岁、18岁和70岁时期的科德林
科德林在作文中预言了百年后的社会生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2日电 时序拉回1913年,当时英国仍由英国国王乔治五世所统治(King George V)。那时英国有1名12岁的小男生在那样的时空背景下,展望未来的世界,并且写下一连串对2000年社会生活面貌的预测,和如今的现实多处贴合。

  据台湾“中央社”21日报道,这名男孩来自英诺福克郡(Norfolk)的希灵登(Hillington)民政教区,名为科德林(Edgar Codling)。

  科德林认为,当时间迈入21世纪交替之时,飞机将会跟车子一样普遍,而且脚踏车也会变便宜。他还预言休闲旅游业将大为兴盛,人人付得起的报刊也将相继问世。

  1913年,同时也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前一年,科德林在学校的作文中写道:在公元2000年的时候,脚踏车只要花点小钱就买得起。飞机在天空中将随处可见,就跟陆地上的汽车一样普遍。飞机也会用于商务和玩乐。报刊也会变得非常便宜。

  他对科技进步程度的预言也许和当今现实相去不远;然而当他写到妇女解放议题时,却犹豫不决。他写道:主张妇女有权投票的人士将会如愿以偿,不过也有可能大失所望。当时,女性是没有投票和选举权的。

  这句话后面,他的老师用红色墨水整齐写下作文评语:“很好”。不知道老师是赞赏他的文笔,还是对未来的展望也所见略同。

  英国近期举行的一次展览纪录了过去200年来学校教育的演变,这篇有预见性的学生作文因此得以与世人碰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