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富汗民众悼念遇刺前总统 卡尔扎伊提前回国

2011年09月22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9月20日晚,阿富汗和平最高委员会主席、上世纪90年代曾经担任总统的拉巴尼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死于首都喀布尔的家中。据报道,爆炸地点靠近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图为2011年1月10日,拉巴尼在喀布尔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讲话的资料图片。  


 

    当地时间9月20日晚,阿富汗和平最高委员会主席、上世纪90年代曾经担任总统的拉巴尼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死于首都喀布尔的家中。据报道,爆炸地点靠近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图为阿富汗警察在拉巴尼住宅外守卫。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数百名阿富汗人21日聚集在首都喀布尔,悼念遇刺身亡的前阿富汗总统、阿富汗高级和平委员会主席拉巴尼。

  拉巴尼住宅附近的很多街道都被封锁,以便他生前的同事前来悼念。

  在拉巴尼住宅附近的多条街道都挂着黑色幕布,一名穆斯林高级教士在朗读悼词。

  前来悼念的人士中包括很多前军阀,他们乘坐汽车的车窗都加黑以示哀悼。

  拉巴尼住宅所处的外交区域保安严密,警察对所有到来的人士都进行搜查。

  另外大约有数百名民众也前往悼念,他们大多都带着黑色的头巾,手举拉巴尼的照片并朗读古兰经。

  拉巴尼周二(20日)遇刺身亡,当时一名袭击者引爆隐藏在头巾里的炸弹。

  卡尔扎伊提前返国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已经提前结束对联合国的访问,从纽约返回阿富汗。

  按照穆斯林的传统,需要马上埋葬拉巴尼的遗体。在拉巴尼遗体安葬之前,阿富汗总统府将会举行特别悼念仪式。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表示对自杀炸弹袭击负责。

  阿富汗和平委员会成员之一艾迈奇说,当时有两人声称要把来自塔利班的重要信息转告拉巴尼,其中一人在与拉巴尼拥抱时引爆头巾内的炸弹。

  同时艾迈奇还指出,拉巴尼被杀害并不会阻止阿富汗的和平进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