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台风"洛克"逼近日本北海道 仙台2人下落不明(图)

2011年09月22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风“洛克”逼近日本北海道仙台2人下落不明(图)
    路边大树被台风带来的大风吹倒,压在一辆出租车上。21日下午6点18分摄于东京涩谷。(共同社)

    9月21日,日本遭超强台风袭击,当局称至少已造成4人死亡。据日本气象厅报称,超强台风“洛克”的中心气压为945百帕,中心附近平均最大风速为每秒45米,最大瞬间风速为每秒65米,中心东南侧方圆150公里以内区域为风速超过每秒25米的暴风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今年第15号强台风“洛克”22日携暴风圈北上逼近日本北海道。东北至西日本的大范围强降雨导致塌方等灾害危险升级,日本气象厅发出了高级别预警。

  仙台市宫城野区2名正在作业的下水道管理中心男性职员下落不明。22日凌晨,岩手县二户市某地塌方导致民宅被压,家中1男1女共2人一度下落不明。82岁老翁被及时救出并无大碍,而65岁的女性虽被找到但却处于昏迷。

  当天早晨交通时刻表出现混乱,为清除倒在山手线外圈轨道上的树木,头班车起部分列车停运。受大雨影响,山形新干线福岛—新庄区间上午临时停运。约5000人在事先安排停在东京、静冈等站的新干线上度过了一晚。

  据日本气象厅消息,22日上午7点台风正在北海道根室市以南约80公里的洋面上以大约70公里的时速朝东北偏北方向移动。中心气压970百帕,中心附近平均最大风速为每秒35米,最大瞬间风速为每秒50米。当天上午台风将到达距离北海道最近的位置,预计夜里将转为温带低气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