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防卫和尖端技术企业近半年收到890封黑客邮件

2011年09月22日 1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警察厅21日透露,今年3月以来,日本防卫相关及尖端技术企业共收到约890封有针对性的黑客邮件,只要打开附件就会强制接入外部网站并窃取电脑内的信息。警察厅称,“未确认发生信息外泄”。

  日本警察厅为防止网络间谍活动,通过8月设立的约4000家企业的联机网络收集相关信息。在针对企业的黑客攻击中,目前已有三菱重工、IHI、川崎重工等企业成为攻击的对象。

  据日本警察厅称,诸如“致各位灾民、尤其是家里有孩子的各位灾民”、“实施紧急强制的计划性停电”之类标题冒充与东日本大地震有关的邮件共约540封。其余约350封的标题多为“重要会议通知”、“送上参考资料”等,从4月起陆续发送。

  据报道,部分企业有员工打开了文件,但并未发生实际受害。发送方地址多为免费邮箱,日本警察厅正在对感染病毒时的接入地址展开调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