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台长辞职 原因引发媒体猜测

2011年09月22日 1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担任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台长达8年的汉法尔近日宣布辞职,虽然他在辞职信中表示自己的辞职是在完成自己职业理想后的成功隐退,但外界猜测,不久前维基解密透露出来又一批新消息是导致汉法尔辞职的主要原因。

  被称作半岛电视台"地震"的高管离职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维基解密的影响还将走多远?

  汉法尔在担任8年台长之后,主动提出辞职,在长达两页的辞职信件中,他解释自己的辞职的理由是因为已经实现了当年设定的让半岛电视台成为国际媒体的目标。但外界对于他的辞职更多猜测源于维基解密再一次的泄密信息。

  "维基解密"上月披露去年发自美国驻多哈使馆的外交电文,指汉法尔与美国国防情报局经常接触,美国(尤其是布什政府)曾不满半岛电视台对其的负面报道,汉法尔因而承诺"淡化"网站一篇名为《塔阿法的生活见证》的有关报道。

  这篇报道由10名目击者讲述驻伊拉克美军的军事行动,汉法尔审阅后删除了两张照片,一张是两名受伤儿童躺在医院病床上的情景,另一张则是在战事中面容严重受创的女子。汉法尔本人强烈否认在美国对半岛电视台施压后做出让步。

  汉法尔:我们与世界上许多国家的官方都有联系,并不只是和某个国家的政府,有的时候他们会对我们的报道提出抱怨,对于这些抱怨,我们的态度是,如果他们的抱怨听起来有道理,我们就会改正,但做出是否改正的决定完全是按照我们的标准。

  "维基解密"披露的电文还指,汉法尔敦促美国官员将双方的"不成文"合作保密,并抗议情报报告指他们达成协议的传闻。汉法尔回应:

  汉法尔:我们的工作人员入狱,我们的办公室被美军轰炸。我们的记者被阿拉伯当局拘捕。我们从来不改变编辑方针,这是最为重要的品质。如果半岛电视台可以改变编辑方针,那么我们的受众就会远离这个媒体。

  汉法尔1969年出生于约旦河西岸城市杰宁,他最初应邀为半岛电视台提供关于非洲事务的分析,然后成为半岛电视台记者,报道过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2003年被任命为半岛电视台执行董事,同年被提升为台长。

  半岛电视台由卡塔尔政府持有,卡塔尔王室是该电视台的出资方。继汉法尔辞职之后,原卡塔尔天然气公司总裁、王室成员艾哈迈德成为台长的继任者。

  半岛电视台一直是中东最高调的卫星电视频道,经常与西方国家和严密监控传媒的阿拉伯政府"对着干"。今年突尼斯、埃及和利比亚发生示威浪潮,半岛电视台24小时不间断报道,但汉法尔与美国政府的关系曝光后,关于这家新闻媒体的公信度受到质疑。 (记者苏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