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利比亚执政当局控制南部城市塞卜哈

2011年09月22日 23:4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22日宣布,其下属武装当天完全控制了南部城市塞卜哈,整个利比亚南部地区获得解放。同一天,北约敦促卡扎菲残余势力尽快投降,否则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结束冲突”。

  利比亚执政当局军方发言人巴尼22日在的黎波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局武装已完全占领了南部城市塞卜哈,但城内还藏有少量支持卡扎菲的狙击手。

  他说,当局武装没有在塞卜哈发现卡扎菲的踪迹,也不知卡扎菲藏身何处,但卡扎菲残余势力的一些重要人员已从塞卜哈逃往南部地区。

  塞卜哈位于首都黎波里以南约750公里处,是数天来利比亚执政当局“全国过渡委员会”武装与效忠卡扎菲残余部队发生激战的地点之一。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放的最新画面显示,塞卜哈街头已经看不到交火场景,但到处门窗紧闭、没有行人,只有“全国过渡委员会”的武装人员驾驶汽车在街道上巡逻。

  当前,利比亚仅剩下拜尼沃利德和苏尔特两座城市仍有战事。自上月22日攻占的黎波里后,利比亚执政当局武装和卡扎菲残余势力在拜尼沃利德、苏尔特和塞卜哈等多个城市陷入拉锯战,局部地区的战斗非常激烈。

  22日,突尼斯内政部证实,利比亚前政权总理马哈茂迪21日晚在突尼斯与阿尔及利亚边境地带被捕。

  同日,北约对利比亚军事行动指挥官查尔斯·布沙尔在那不勒斯军事基地通过视频敦促卡扎菲残余部队投降,否则北约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结束冲突”。他说,卡扎菲残余部队目前只控制苏尔特、拜尼沃利德等地区,并被利比亚执政当局武装包围,他们已不再具备在利比亚发动大规模攻势的能力,只是在一定区域内展开有限行动。因此,解决卡扎菲残余部队只是时间问题。

  布沙尔同时表示,北约并不清楚卡扎菲身在何处。

  21日,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发表声明说,北约决定将对利比亚行动的授权再度延长90天。他说,由于利比亚平民仍面临威胁,北约军事行动将根据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和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的请求继续下去。不过,根据利比亚局势变化,军事行动随时可能结束。

  3月底,北约从美国手中接管对利比亚军事行动指挥权,执行武器禁运、设立禁飞区、保护平民等任务,军事行动的授权最初为90天。6月1日,北约决定将军事行动延长90天,至9月27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