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媒体称美报废卫星或"直袭日本" 日政府安抚民众

2011年09月23日 1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媒体称美报废卫星或“直袭日本”日政府安抚民众
媒体称,美国报废卫星“UARS”有可能直袭日本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23日报道,美国的一枚重达6.5吨的卫星“UARS”,可能在明天(24日),在日本列岛或附近海域坠毁,此事已经引起了日本社会的恐慌。虽然日本政府发言人一再劝慰国民不用惊慌,认为直袭日本列岛的可能性不大,但是首相官邸的危机管理中心还是成立了一个情报联络室,开始收集有关这一枚卫星的情报。

  美国宇航局9日发表消息说,这枚卫星已经结束了它的任务,作为宇宙垃圾将坠入地球。虽然重达6吨多,但是,大部分会在进入大气层时燃烧而尽,坠入地球的部分会很少。

  据报道,目前,每年有400多件宇宙垃圾坠入地区,但是超过5吨重的几乎没有。美国航空宇宙局发表的消息说,这枚卫星在坠入地球时,至少会有26个零部件无法在大气层中烧毁,会直击地区,每一个零部件的重量为500公斤。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在22日的记者会见中表示,这枚卫星将会在24日上午突入大气层。他说:“这颗卫星的残骸未含有有害物质。在日本周边落下,对日本列岛造成危害的可能性极小”。

  不过,藤村也表示,政府已经成立了情报联络室,在收集有关这枚卫星的情报。他说:“一旦这一枚卫星对我们构成威胁的话,我们会在第一时间里通知国民。希望大家冷静对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