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卡扎菲次子持枪亮相呼吁卡扎菲支持者继续战斗

2011年09月29日 08:4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卡扎菲次子持枪亮相呼吁卡扎菲支持者继续战斗
“舆论”电视台当天播放的赛义夫画面。新华社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卡扎菲次子赛义夫27日现身电视荧屏,呼吁卡扎菲支持者继续战斗。利比亚执政当局“全国过渡委员会”军方高级官员布哈贾尔当天说,卡扎菲据信藏匿于邻近阿尔及利亚边界的古达米斯。

  赛义夫称不在军队

  赛义夫27日现身电视荧屏。叙利亚“舆论”电视台当天播出这段据信录制于9月20日的视频。画面中,赛义夫手持自动步枪,身着军队制服,在一处未知地点向卡扎菲支持者讲话。

  “这是你们祖先的土地,不要交出去,”赛义夫说,“兄弟们,今天,你们需要使用武力,进入的黎波里。”

  这是一个多月以来赛义夫第一次现身电视画面。他上次“出镜”在8月23日,系“全国过渡委员会”宣布逮捕他后不久。

  赛义夫说:“我已不在军队,但我会向你们提供武器。”电视画面中可以听到支持者呼喊的口号。

  路透社分析,赛义夫可能在卡扎菲仅有的几处据点之一发表这番讲话,为支持武装打气。“过渡委”武装人员本月24日截获赛义夫及其兄弟穆塔西姆之间的谈话,成功获得两人的位置信息。

  按“过渡委”军方发言人巴尼的说法,赛义夫身处拜尼沃利德。

  卡扎菲或藏身边境

  27日,卡扎菲当政时的国家电视台网站刊登一则消息说,卡扎菲经由拜尼沃利德一家地方电台发表广播讲话,称自己仍在利比亚战斗。网站援引卡扎菲讲话内容报道:“许多英雄参与抵抗,许多英雄已经殉难,我们也已做好殉难准备。”卡扎菲在讲话中盛赞瓦法拉部族武装在拜尼沃利德所作顽强抵抗。

  拜尼沃利德是瓦法拉部族占据城池,是现阶段“过渡委”尚未攻克的几座城池之一。按法新社说法,8月下旬“过渡委”占领的黎波里后,大批瓦法拉部族武装加入卡扎菲支持阵营,并在死守拜尼沃利德的战役中扮演主要角色。

  利比亚执政当局“过渡委”军方高级官员布哈贾尔当天说,卡扎菲据信藏匿于邻近阿尔及利亚边界的古达米斯。布哈贾尔是“过渡委”抓捕卡扎菲行动的协调员。他经由电话告诉路透社记者,卡扎菲一周前藏匿南部塞姆努镇,随后转移至的黎波里西南大约550公里的古达米斯。那里的图阿雷格部族依旧支持他。

  布哈贾尔说:“忠于卡扎菲的图阿雷格部族人员与居住这一区域的(其他部族)阿拉伯人发生交火,我们正在谈判。”

  苏尔特守军停火

  利比亚北部滨海城市苏尔特的守城部族武装27日向“过渡委”寻求停火协议,持续将近一个月的战事可能由此出现转折。

  “过渡委”武装部队27日由苏尔特东线进城,推进至城市中心地带后遭遇猛烈火炮袭击,回撤至城东一带。

  但驻扎城外“法鲁克”旅指挥官扎雅尼告诉路透社记者,城内一些部族长老与他联系,请求提供安全撤离通道。

  扎雅尼说,他已同意向一些部族长老的亲属提供撤离通道,但仍在就守军武装缴械事宜作最后谈判。

  “我们还没有谈论细节,我们还没有谈他们离开的方式,但我认为下一步的情景应当是,他们不得不放下武器,”扎雅尼说,他不清楚苏尔特城内的部族想撤至何方。苏尔特是卡扎菲的出生地,守城武装大多与卡扎菲同属一个部族。

  27日,“过渡委”武装人员占领苏尔特港。“过渡委”武装部队已由东、南、西三个方向包围苏尔特,卡扎菲支持者的抵抗主要集中在城市中心地带。而占领城北苏尔特港,意味着“过渡委”军队可实现全面包围。

  据新华社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