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报道称美军曾希望巴基斯坦劝哈卡尼放弃恐怖袭击

2011年09月29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外电28日报道,随着基地组织的核心力量在本-拉登被击毙后遭到削弱,另一个武装组织“哈卡尼”近来活动猖獗,大有随时准备接过基地组织“担子”的架势。哈卡尼是一支总部位于巴基斯坦的激进组织,成员估计有1万到1.5万人。该组织与塔利班和基地组织都有联系。美国认为13日发生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袭击就是“哈卡尼”所为。奥巴马政府正在考虑将该组织列入恐怖组织名单。

  多年来,美国反复要求巴基斯坦对“哈卡尼”组织进行军事打击,或是限制其穿越边境进入阿富汗活动的能力,抑或仅仅是停止巴基斯坦情报机构暗中对其提供支持。然而,这一系列努力都收效甚微。此前,美国指控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为哈卡尼组织在喀布尔的袭击提供了支持。

  但是,有情报显示,美国除了对巴基斯坦层层施压外,还曾采取过较为温和的策略----希望通过巴基斯坦领导人劝说“哈卡尼”放弃发动一些袭击行为。

  本月初,美军驻阿富汗指挥官艾伦将军前往巴基斯坦东北部城市拉瓦尔品第会见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基亚尼,并交换了情报。情报显示“哈卡尼”计划在阿富汗的一处美军基地发动汽车炸弹袭击。

  一名美军官员透露说,艾伦当时要求基亚尼对此事进行干预。但是他并没要求基亚尼采取(军事)行动挫败这一阴谋,而是希望通过其影响力劝说“哈卡尼”放弃这一计划。这名官员表示,“我们获悉了将有一次袭击发生,可是我们不知道袭击的具体时间和地点,也不知道袭击者会使用哪辆汽车。”

  就在此次会面的3天后,阿富汗瓦尔达克省一座美军基地遭遇卡车炸弹袭击,造成两名阿富汗平民死亡,近80名北约士兵受伤。

  这名军官说,美军对基亚尼是否曾尝试干预此次袭击“没有得出结论”。

  这次会面和美方提出的要求表明,美国不得不面对两个“残酷”的现实:第一,巴基斯坦官方和“哈卡尼”组织“千丝万缕”的关系可能永远也斩不断;第二,美军仅仅依靠军事打击很难阻止“哈卡尼”继续在阿富汗发动袭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