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海地总统计划重组国家军队 首批招募500名士兵

2011年09月29日 1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外电报道,一份官方文件显示,海地总统马尔泰利计划在下月为重组国家军队招募首批500名士兵。

  在这份名为“安全政策和国防”的文件中,马尔泰利表示,重组国家军队已经成为一项“迫在眉睫”的任务。预计他将在最近就此计划作出正式的公告。

  1991年,上任7月的海地当时的总统阿里斯蒂德被军事政变推翻。他于3年后在美军的保护下返回国内重新执政,并下令解散原武装力量和警察部队。

  海地重组军事力量的任务计划在3.5年内组建一支3500人的军队。同时,在这段时间,将有约1.2万联合国维和部队从海地撤出。

  联合国维和部队于2004年进驻海地。但是海地民众对联合国势力盘踞国内愈发不满。本月初,一名18岁的海地男孩称曾于7月在海地一处联合国基地内遭受5名乌拉圭籍维和人员的性侵犯,引起海地人民对联合国驻军的强烈抗议。此外。海地人民认为联合国军队还对去年10月爆发的霍乱疫情负有责任,这场疫情造成超过6200人死亡。

  据悉,对首批500名士兵的招募工作将在10月和11月进行。一个临时军事指挥部也将在随后建立。

  预计海地此次的建军计划将花费5000万美元。同时,政府还宣布为遭解散的前士兵提供1500万美元的补偿。此外,相关文件显示,建军计划将得到海地盟友在培训、设备以及技术上的支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