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富汗北部城市仍受塔利班骚扰 居民常遭威胁

2011年09月29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阿富汗北部城市仍受塔利班骚扰居民常遭威胁
7月,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在北部城市马扎里沙里夫出席防务交接仪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外电29日报道,与阿富汗其他地方相比,北部城市马扎里沙里夫的安全情况相对较好。今年7月,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从北约联军手中接管了这一地区的安全防务工作。然而,在该市所处的巴尔赫省境内,塔利班武装依然盘踞,并不时对马扎里沙里夫进行骚扰。这一情形在阿富汗北部其他地方屡见不鲜。这些地区的塔利班分子虽不再继续拼命占据更多的领地,却也对已经到手的地盘死不撒手。

  一名在该地区的塔利班指挥官说,“外国联军以为可以压倒塔利班。但是事实是,只要他们依然在这个国家,战斗就永不休止。”

  在巴尔赫省,北约联军与塔利班的争斗与发生在塔利班大本营----阿富汗东南部地区的战斗截然不同,却也同样象征着这场战争的艰巨。在这一地区,武装分子们并不会对阿富汗和北约军队发动大规模的袭击,而是神出鬼没般地对个别目标开展刺杀和炸弹袭击。这使得马扎里沙里夫的平静时时都有被打破的危险。

  在马扎里沙里夫城外,塔利班武装分子经常利用当地大片的庄稼地和树林作为隐蔽,频繁出没。他们在附近的清真寺内贴布告示,要求当地居民上交其一成的农作物收成,并且经常在夜里上门对居民进行恐吓威胁。据一位当地居民说,“他们通常会给你两到三天的期限,如果过时不交粮食,就会遭到殴打。”此外,塔利班分子还在当地散发传单,警告居民不得将女孩子上学读书。这名居民还说,“每当夜幕降临,这些塔利班就无法无天了。这时候他们才是这里的管理者。”

  近几个月来,阿富汗安全部队与美国特种部队联手,在巴尔赫省开展夜间突袭,逮捕并击毙了至少10名塔利班重要人物。但是依然有300到400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在该地区活动。

  一名阿富汗高级情报官员称,“如果我们不开展这些打击行动,塔利班将更加猖獗,甚至可能开始发动稍大规模的袭击。但是目前看来,不论他们遭受怎样的打压,却始终不肯放弃抵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